Wland_ID:17630
又菜又爱开脑洞
一坑一咕写不完

关于

原神|散枫 诡秘AU《明眸》三(R)

世界观核心一句话简介:不可直视神


预警:

  • 轻微掉san诡故事

  • 文章里出场的除散枫外其它角色互动皆属cb向

  • 背景铺垫已经到某个地步了(

  • 原本只是想找个貌似合理的设定开车车而已(小声bb.jpg)现在终于发车了,G向


先强调一下预警拉满,问就是剧情需要,剩下的评论区见


以及建议先看下前文,我也知道这篇咕咕好久了(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7.

 

自那起事件发生以来,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,真凶仍旧下落不明。

 

可怕的是,在这期间,每七天便又有一个人死去,他们全都是非官方的野生非凡者,所属途径也五花八门。

 

令奉行所如临大敌的是,非凡者的位阶像排了序般一次比一次高,七天前死去的已是一位序列三的非凡者。已经是地上半神的存在,却依旧死得不明不白。

 

因为案件涉及到高序列的非凡者,加之析出的非凡特性都没有被取走,未免引人觊觎,社奉行选择把绝大部分消息都先封锁住,因而这件事在鸣神城里并未引起普通人的恐慌。

 

 

 

如今又是一个第七天。不过已经是傍晚时分,目前还没有坏消息传来。

 

友人已经加了一个多月的班,胡子拉碴,黑眼圈斗大。他匆匆热了热中午的剩菜作为晚饭囫囵下肚,却迟迟不见万叶从他的房间里出来。

 

是身体不舒服吗?友人心想。

 

他敲了敲万叶的房门,“万叶,你在的吧?是有什么事吗……吃晚饭不?我热了菜在桌子上。”

 

门内迟迟没有人答话。

 

友人疑惑地皱了皱眉头,“万叶?”他一手搭在门把手上,犹豫着要不要推开看看。

 

这时门内却又应了一声,“我在……别——不用、不用进来。”

 

万叶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虚弱。

 

“怎么了?你身体不舒服吗?”友人用右耳贴着门,却没有听见什么奇怪的动静,“哎,今天太特殊了,没有办法请假,但我可以请隔壁的邻居过来一趟,照看一下?”

 

门内安静了片刻,又传出万叶温和的声音,“没有事的,不用担心……你快去吧,我……躺一会儿就可以了。”

 

友人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夜巡的集合时间就快到了,他还是队长,必须得提前去整好队伍,“柜子里还有白面包我给你拿了放门口了。如果菜凉了就别再热了,我今晚尽量早些回来,给你做些好吃的当夜宵。”

 

“好……呃,咳咳……”

 

听着有些咳嗽,也许是感冒了。

 

友人没有多想,匆匆把手枪揣进兜里便出门了。

 

 

 

卧室重新归于安静,却是近乎死寂的无声。

 

门后已经是另一个世界了。

 

深紫色的雾气侵蚀了整片空间,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近在咫尺。雾气里伸出数不清的诡异触手,呓语与尖叫回荡在浓雾之中,隐隐约约的天平的影子笼在雾气上,其上镶嵌的并非什么珍奇宝石而是密密麻麻的眼睛,直令人寒毛倒竖。

 

——但在万叶眼中,周围只是一片浓稠的雾气。

 

唯有一双群青色的眸子,在黑暗深处,冷漠地凝视着他。

 

这是仅有神性的邪神。

 

祂的感情冷寂如亘古寒冰,却已经无时无刻不处于疯狂之中。

 

恐惧,是从灵魂中翻涌而出的寒意,明明白白地昭示着——这是你无法对抗的力量,这是超越想象的伟大存在,在他面前,你,不过是蝼蚁。

 

精神图景中升起的不是抗拒而是臣服,或者说,世上又多了一个为邪神所引诱的人。

 

最后的理智却让万叶放弃了求救,让友人就此远离这里,远离污染,远离必然失控的结局。

 

但也因此,等待着他的,只有“自愿”地献出一切,敞开精神与酮体,去成为这一位伟大存在的虔诚信徒这唯一的归宿——

 

——不,不要!万叶的精神在重压之下发出无声的尖啸。

 

不知为何,他与祂的差距本该是在看见的第一眼就应连颅骨都彻底爆开;序列6的友人也不能抵抗这种污染哪怕一秒钟。

 

但他偏偏看不见那些最致命的东西——如果鸣神大社的八重宫司在此,她会敏锐地觉察到——他有一双被绝对的晦暗蒙蔽的眼眸。

 

清醒,还是迷乱,此刻不知何为幸运。

 


 

***************



删了删了,删干净了


请直接拉到最下边



**************

 

 

雷声隐隐,从天际传来。

 

友人结束了今天的工作回到家,脱了外套,在漆黑一片中摸索着点亮瓦斯灯。

 

今天,并没有出现下一个受害者。

 

他与同事们讨论这件事,猜测是否会是某种途径的晋升仪式,比如罪犯之类。现在看来,那人可能已经成功了,或者失败了,并因此停止了犯罪。

 

憋屈的是,他们并没有抓住与那人有关任何的明确线索,犯罪者就像一个没有形体的幽灵那样——但那不可能,毕竟,他正是死神序列的非凡者,若与冥界生物相关,那真相本该无所遁形。

 

小白从他怀里探出头,睁圆了眼睛,才跳将下去,就想往楼上跑。

 

友人一伸手,精准地拎住它的后颈皮,“我们今天回来迟了,这个点,万叶肯定已经睡着了,你别去打扰他。”

 

小白通人性地安静下来,但没过几秒,就忽然躁动起来,从肉垫下露出爪子,炸了毛,挣扎着要从他手下离开。

 

友人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地松了手,以为是自己力气太大,捏痛了小白。

 

小白如离弦之箭般蹿了出去,疯了一般往楼上爬去,发出堪称凄厉的叫声。

 

糟了!友人心中一紧,三两步上了二楼。那一瞬间,脑海中百转千回——莫不会,这一次的受害者成了——

 

 

 

房间里空无一人,被褥凌乱,没有被整理过。

 

小白在门口乱转,却不愿进去,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噜的低吼,焦虑非常。

 

万叶并不在房间里。

 

屋里也没什么怪异的痕迹,回来的时候,他并未察觉门锁有任何异常。

 

“不对啊,这半夜三更的,万叶会去哪儿呢?”友人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“难道是饿了,想吃点夜宵?”

 

至少好消息是,目前没有坏消息,他并没直接见证一个凶杀现场。

 

他在家中转了一圈,确定万叶并不在这栋房子里。他披了外衣,把手枪再度边上腰侧,准备带着小白出门找人。

 

 

 

就在这时,前门忽然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

友人赶忙前去开门。

 

但门外的人并非是万叶。

 

“竟然是……神里大人?”友人不由得愣住了。

 

对方算是他顶头上司的上司了,虽然一直有所耳闻,却未曾当面见过。

 

“鸣神城第十七分队的队长,深夜叨扰府上,还望见谅。”对方微一颔首,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。

 

即使是半夜三更,社奉行大人也依然优雅从容,待人接物无可挑剔,让人如沐春风,“您的朋友,枫原先生,今夜应鸣神大社之邀,前去面见宫司。因祈福诸事未毕,枫原先生暂时滞留于社中,八重宫司因而托鄙人告知。还望不要见怪。”

 

 

 

沉默半晌,“您,在隐瞒什么?”

 

绫人敛起笑容,“队长此话又是在怀疑什么?”

 

“万叶他从来不往神社去。”友人一目不瞬地盯着他,“我就直接问了,这与最近发生的连环凶杀案有关系吗?万叶是不是被什么人盯上了?”

 

绫人微微一笑,“队长果然敏锐。那鄙人便直说了,神社推测,他很可能就是凶手选择的下一个加害对象,因此,宫司希望能请他暂住神社,好加以保护。”

 

“这不合理,按照罪犯的犯罪意图,他不应该是加害对象,他只是个普通人……”

 

“这与他的身世有关,鄙人不便透露。”

 

“……我明白了……”

 

“感谢理解,队长为鸣神城的治安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,我们也希望能尽量保护您的友人免受污染的侵害。”

 

“——这件事已经发生了,不是吗?”友人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 

纵使是神里绫人,也不可避免地怔愣了一下,只那一瞬间,他就知道瞒不住了。

 

友人验证了预想中的结果,尽力压抑着难过与恐慌,“你们,想要万叶做什么?他还没有死是不是?请你回答我!”

 

“……是,他当然还活着,现在安全地呆在神社里,身体上并没有受到伤害……”

 

“我要见他。”

 

“那恐怕不行,现在并非一个好时机。毕竟犯罪者并没有完成犯罪,祂必然……还会回来的。我们这样做,也是希望他最终能够活下来。您若是意气用事,那对万叶也……”

 

“你对万叶很熟悉,为什么?我从没听他提起过。”

 

 

 

绫人沉默了一会儿,“枫原与神里两家是世交,他的父母与我的父母,是曾并肩作战的同袍。

 

“你应当也知道,据说七年前,他的父母因病离世,但那其实与非凡者有密不可分的关系,万叶的身体里……也有一些非凡的力量遗存。

 

“我们是守护者,也是一群时刻对抗着危险和疯狂的可怜虫*。即使只是孩子,也无可避免。

 

“现在,那力量的主人再度找上门来了。如果鸣神大社与社奉行都不能保护得了他,这个国家里,也没有别人能护住他了。还请你相信我。

 

“我发誓会尽我所能,护他周全。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”友人轻轻地呼出一口气,终于被说服,“……我知道了。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事情,请一定告诉我。”

 

很难,真的很难,已经涉及到序列2的高阶非凡者,他一个小小的序列6,就像一只能被随手碾死的蚂蚁。这点自知之明,他还是有的。

 

只是,太不甘心了。

 

“我记住了。”绫人微微颔首,“也请队长安心休养,毕竟这段时间发生的命案,让各位都异常忙碌。剩下的工作,就让鸣神大社来处理吧。”

 




 

 

离开枫原家,神里绫人乘上马车,低声命令道,“去鸣神大社。”

 

在马车里颠簸着,他揉了揉眉心,卸下一身防备,不由得苦笑,“‘尽我所能,护他周全’……真是……太可笑了。”

 

毕竟,马上要送羊入虎口的,正是他自己啊。

 

“‘相信神明的威能,不要相信祂们的仁慈*’……吗?”

 

TBC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 来自《诡秘之主》

评论(17)
热度(1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所可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